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张国清: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2021年01月29日16:02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国清在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沈阳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辽宁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张雷、王新伟、潘利国、王庆海、钱雪松、刘克武、吴春英、徐成、徐冰、伊洪丽、于东霞、董峰、付忠伟、王心宇等代表就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先后发言。

张国清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紧密结合辽宁实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查找问题直面矛盾、正视不足,谋划目标积极进取、奋进向上,部署工作具体实在、切实可行,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实践性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符合辽宁实际,富有时代感,体现创新精神,是一个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传递良好预期,朴素实在接地气的规划纲要,我完全赞成。

张国清指出,过去一年,沈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疫情处置应对及时,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国清强调,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一个个“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开局之年奋力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充分认识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要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把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信用环境、金融环境放在十分突出位置,涵养创新创业生态,吸引更多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项目竞相涌入辽宁。要一体践行、立体推进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决守住“高质量”。要更加重视制度创新,以制度创新促进技术创新,以制度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以制度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辽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郝萍、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