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石泰峰:立足主体功能区定位找准方向谋划发展 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全面精准落实下去

2021年01月29日15: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1月28日讯 (记者 刘晓冬)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锡林郭勒盟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和这次大会关于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罗虎在、胡成东、青格乐巴亚尔、朝鲁、刘志平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石泰峰指出,去年底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锡林郭勒盟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主体功能区定位谋划和推进发展,对必须干什么、优先干什么、重点干什么、限制干什么、禁止干什么都要心中有数,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全面精准落实下去。

石泰峰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好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坚决守护好锡林郭勒这片辽阔壮美的大草原。要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坚决守好生态保护红线,对重点功能区、敏感区和脆弱区要实行最严格的管控,绝不允许在草原上新上矿山开发项目。要严格落实草畜平衡、轮牧休牧、退牧还草等制度机制,科学核定载畜量,强化核查监管,让大草原得以休养生息。要遵循生态系统内在机理和规律,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承载能力、不同退化程度的草原分类施策,防止出现因措施不科学导致草原退化的问题。

石泰峰强调,要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继续朝着集约高效、优质高端方向用力,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品牌新优势,争做自治区高质量建设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领头羊”。要加快转变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积极培育引进大型龙头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促进供需更加对路、产品更加精细、生产更加集约,让锡林郭勒的绿色畜产品走向大江南北、进入高端市场。

石泰峰强调,要切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全面正确把握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坚决有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的落实,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和政治责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旗帜鲜明讲政治,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始终在带头拥护党的政策上作表率,在带头落实宪法和法律上作表率,在带头维护民族团结上作表率,在带头做群众思想工作上作表率。

(责编:郝萍、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