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1年01月29日15:27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1月28日晚举行第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国中主持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胡衡华、刘小燕、姜锋、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韩水岐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53人,实到5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候选人名单酝酿情况的汇报,根据代表团酝酿情况和选举办法规定,确定了有关选举事项的正式候选人,将提请1月29日下午的全体会议进行选举。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酝酿情况的汇报,根据代表团酝酿情况和表决办法规定,确定了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将提请1月29日下午的全体会议进行表决。

  会议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安排意见。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表决稿)》,修订草案表决稿及审议结果的报告经代表团讨论后,将提请1月29日下午的全体会议进行表决。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计划报告、省财政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修改情况的说明将提交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陕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陕西省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陕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陕西省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的七项决议草案,将提交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各代表团讨论意见由大会秘书处研究处理后,各项决议草案将提请1月29日下午的全体会议进行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将报告印发代表。

(责编:马昌、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