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刘国中赵一德胡衡华等到会听取发言

2021年01月28日17:3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 周明)1月27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3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陈强、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副主席祝列克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晓、王兴宁、庄长兴、王浩、杨志斌,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程福波以及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和老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杨淼常委代表民建陕西省委会发言时说,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稳定就业的主力军。要完善政策支持,加大资金、金融、土地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鼓励创新、强化保障,精准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杨育生常委说,西安是全国最高等级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应该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立体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胡建波常委说,要优先塑造陕西育人才、做产业的区域品牌,加大科技教育的投资建设力度,构建面向国内外开放的科教“双循环”格局。

  刘勤州委员代表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发言时说,应加大我省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建立整合性医养结合服务网络,构建医养护一体化服务体系,引导形成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协同配合的共建共享良好局面。

  赵力强常委代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发言时说,要引入由政府牵头、国有企业跟上的红色景区和周边产业开发模式,有效提升红色旅游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新时代红色品牌。

  张华俊常委代表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发言时说,要运用大数据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积极发展社会组织,建立社会政策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反馈机制,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

  孙忠宝委员、李敬喜常委、王瑜委员、何存贵委员、刘勇常委、李明富委员、李瑛常委还分别围绕发展爱心慈善事业、推进需求侧管理、加强渭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农民财产性收入水平、推进陕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责编:宋子节、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