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石泰峰:着力提高聚焦中心围绕大局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01月28日12: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着力提高聚焦中心围绕大局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1月27日讯 (记者 刘晓冬)1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济界、科技界、科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讨论。他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高聚焦中心、围绕大局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领导张韶春、段志强、王中和、常军政参加联组讨论。

讨论中,贾振国、李峰、杜凤莲、杨永胜、姚一萍、池建义、王芳、王允枫等8位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推动解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石泰峰认真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在听取发言后,石泰峰说,李秀领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报告。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相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投身抗击疫情伟大斗争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重要的年份,做好各项工作、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切实在助力自治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献计出力、担当作为。要积极参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参与“科技兴蒙”行动和自治区重大科研项目、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切实在推动提升全区科技创新能力上献计出力、担当作为。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在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上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石泰峰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紧紧围绕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转型升级的难点、经济运行的堵点、群众关切的热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在大团结大联合中汇聚奋斗合力。

(责编:宋子节、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