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万立骏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28日09:56    来源:中国侨联

1月26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立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2021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原原本本研读,逐段逐句领悟,学深悟透,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两个维护”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坚定不移推进侨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认真谋划制定2021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落实好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制度,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实施意见》。四是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

万立骏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深入理解党中央对新发展阶段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将新发展理念作为今后指导侨联工作的行动指引,在服务发展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好侨联定位,为“十四五”开局、新征程起步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二是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和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创业中华”“亲情中华”“追梦中华”“侨连五洲”“侨爱心工程”等重点品牌,引导广大侨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有所作为,助力“六稳”“六保”任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密切同侨界群众血肉联系,紧紧依靠侨界群众开展侨联工作,切实开展符合中央要求、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群众期望的活动,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万立骏强调,要认真学习汪洋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汪洋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聚焦中心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巩固和深化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内容、精神实质,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侨联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规范性。三是树立大侨务理念,牢牢把握民间性、群众性特点,进一步完善机制,打造品牌,着力抓思想政治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做好“凝心聚力”的大文章,切实发挥“以侨为桥”作用。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精心组织庆祝纪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推动国家统一的思想共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程学源出席学习会。副主席齐全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社团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

(责编:郝萍、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