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把抗战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说句心里话)

2021年01月27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满洲省委的成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激发了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与敬仰之情。身为一名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应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他们百折不挠的精神,为东北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更要将党的光荣历史铭记在心。努力发挥好纪念馆红色资源的作用,讲好红色故事、讲好革命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用那段革命精神去鼓舞人、激励人。

——沈阳市文物古迹研究保护中心主任 刘秀华

从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旗帜上,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光荣地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宣誓,理想、责任、使命便融入骨髓血脉;作为一名红色文化传播者,从教书育人到让档案发声,从政策研究到以史鉴今,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平凡的工作中贯穿着伟大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唯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

——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穆占一

东北抗联精神在黑龙江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时刻鼓舞着我。不管是耄耋老人,还是幼小孩童,当我在烈士纪念馆中为他们宣讲“八女投江”的英雄事迹,看到他们眼眶湿润时,我就和他们一起,重温了那段饱含苦难、曲折而又光辉的历程,这让我收获了无限感动和力量。我是一名红色历史的讲解员,要用好展览馆这个平台,把伟大的抗战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博物馆和烈士纪念馆宣教科干部 胡 尧

(本报记者刘洪超、孟海鹰、刘梦丹整理)

(责编:胡永秋、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