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王国生:弘扬“三股劲”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抓好换届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2021年01月27日18:1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弘扬“三股劲”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抓好换届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本报讯(记者李铮冯芸)1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开封市调研基层党建、村(社区)“两委”换届、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王国生走进金康苑小区,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与正在小游园里休闲运动的居民亲切交流,询问对城市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系统工程,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把改造基础设施和提升公共服务统筹起来,把改善居住条件与提高城市品质结合起来,让城市更美好、生活更幸福。在金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国生询问社区“两委”换届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党组织充分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筑牢了坚固防线,是真正的硬核力量。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换出带动有力的好“头雁”、团结务实的好“两委”、干事创业的好氛围,进一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基础支撑。王国生叮嘱社区工作人员,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防控风险持续加大,要运用好疫情阻击斗争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开封市探索“网格化+数字化”新模式,建设了综合指挥中心和综合治理平台、执法监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综合监督平台,提升了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在开封市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王国生查看“一中心四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机遇,推动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王国生与工作人员交谈,询问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叮嘱既要不断提升新本领,善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工作,又要保持高度责任心,耐心细心做好服务群众的每件小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在开封古城东护城河,王国生仔细查看了“一渠六河”连通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

  王国生与开封市委班子座谈时指出,今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开封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把准方向、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弘扬焦裕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当好标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上走在前列,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上奋勇争先,努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他要求,要坚持兰考民主生活会标准,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持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孔昌生参加调研。

(责编:宋子节、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