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安徽淮南以党建引领快递业发展

同频共振 双促共赢

本报记者  徐  靖

2021年01月25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了党建指导员,快递业党支部班子更加有力,党员职工的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安徽省淮南市快递业党支部书记杨玉华说,现在各家快递企业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

2018年,在淮南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指导下,淮南市邮政管理局党总支成立了快递业党支部,200多名党员职工被纳入管理。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2020年5月,淮南市邮政管理局遴选5名党建指导员到岗工作。半年多来,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组建工作的引导员、党建活动的指导员、发展党员的监督员、群团组织的领航员、和谐企业的协调员等“六大员”作用,促进快递行业党建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双促共赢”。

同时,淮南市快递行业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化快递企业“党员先锋岗位”建设,引导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将优秀快递员吸收到党员队伍,行业内先后发展党员14名。此外,淮南市邮政管理局还联合人社、工会等多个单位,关爱行业青年成长成才、关爱企业职工身心健康、关爱“快递小哥”生产生活,切实解决“快递小哥”就业成长、权益保护等问题。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淮南市快递行业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在稳生产、稳流通、稳就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实现了畅通微循环的良好效果。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淮南市邮政快递行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全市快件处理量突破1.7亿件,新增行业从业人员491人,为抓“六稳”促“六保”、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5日 11 版)

(责编:朱紫阳、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