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开幕 李强等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2021年01月24日11:2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开幕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开幕。昨天,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

  蒋卓庆指出,本次市人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上海未来发展大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上海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环境和背景的深刻变化,认真审议“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大会各项报告,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把中央和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任务通过市人民代表大会的法定程序形成为具有法律效力的决议,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上海“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866名。

  昨天的预备会议通过了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选举丁伟等86位代表为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名单另发),徐泽洲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议程另发)。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昨天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会议。

  会议以鼓掌通过的方式推选李强、于绍良、蒋卓庆、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通过了大会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分组名单。

  会议决定(按姓氏笔画为序)李碧影、陈靖、郑健麟、赵奇、赵卫星、胡劲军、顾洪辉、曹扶生、蔡忠、燕爽为大会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曹扶生关于会议日程(草案)的说明,通过了大会日程。会议决定本次大会代表提交议案在25日下午15时截止。

  会议决定了大会表决议案的办法。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定于今天上午9时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中波990千赫、调频93.4兆赫,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法治天地频道、东方网等主要网络新媒体以及上海发布微博、上海人大网,届时将现场转播大会开幕实况。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