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石泰峰作出批示

2021年01月21日14:56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1月20日讯 (记者 及庆玲)1月20日上午,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林少春指出,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奋力扛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不断巩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劲态势。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政法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聚焦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防范化解社会矛盾,聚焦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盟市。

(责编:朱紫阳、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