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刘家义讲话

2021年01月16日11:1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济南1月15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总结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对于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对人民群众负责贯穿到一切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更好地认识规律、遵循规律,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畅通经济循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趟出一条路子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责编:宋鹤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