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丁薛祥主持专项工作机制会议

紧盯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 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01月15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1月14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作风保证。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持续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有利于更好彰显党的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紧盯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进一步加强对督查检查考核的统筹规范,继续保持对精文简会的刚性约束,着力解决政策执行“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扎实推进政务APP的规范整治。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标本兼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和落实激励担当作为的制度机制,在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上下功夫。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以下看上发现问题,自上而下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减负措施落地见效。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5日 02 版)

(责编:吴楠、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