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城市管理不妨多些“小巧思”(今日谈)

邹  翔

2020年12月06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非常暖心”“为好办法点赞”“安全是硬道理”……不久前,云南昆明交警的一个“小巧思”赢得多方叫好:为防控大型车辆右转时因视线盲区引发事故,当地在具备条件的路口,施划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提醒行人注意避让。“小巧思”体现着城市治理者的精心用心。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的每一个设施、每一个细节,都与群众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城市管理向前迈进的每一步,都会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城市越发展,越需要讲精细、讲科学、讲智慧。从群众的感受出发,以百姓的体验为标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方能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小巧思”往往能产生“大效果”。实现停车数据联网,有助于解决“停车难”问题;在人少车多的路口配备行人可控的按钮式信号灯,能有效提高交通通行效率……城市管理越精细,群众的满意度就会越高;管理服务越跟上大众需求,群众的归属感就会越强。在这个意义上,类似的“小巧思”不妨多一些。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6日 01 版)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