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李力群同志逝世

2020年08月21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教育部原学生管理司顾问李力群同志,于2020年4月6日21时37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李力群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李力群,1920年12月出生于江苏省睢宁县。1937年12月在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学习。1938年5月赴延安陕北公学学习,同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10月起先后任陕甘宁边区党委秘书处秘书,延安县柳林区委宣传科科长、区委委员。1947年1月起先后任中共松江省委妇女部部长秘书,东北第一育才小学校校长,中共中央东北局妇委委员、东北妇联执行委员、东北总工会执行委员。1953年4月起先后在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小学教育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调配局、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部学生管理司工作。1971年12月起先后在北京图书馆、教育部学生管理司工作,曾任教育部学生管理司办公室主任、顾问。1983年8月离休。

李力群是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1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王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