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毅分别同阿尔及利亚和塞拉利昂外长通电话

2020年08月01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7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阿尔及利亚外长布卡杜姆通电话。

王毅表示,阿尔及利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阿拉伯国家。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协商制定新的全面战略合作五年规划,统筹推进抗疫合作和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不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打造两国友好合作新的里程碑。

布卡杜姆表示,阿尔及利亚是最早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之一,愿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期待中方在阿国内更多大项目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阿方衷心感谢中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尽快战胜疫情。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7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图尼斯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愿继续为塞方提供抗疫急需物资和技术支持,开展抗疫医疗合作,尽快同塞方就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共识签署协议,加快推进两国合作项目,助力塞方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中方愿同包括塞方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维护国际法和联合国权威,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正当发展权利。

图尼斯表示,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好伙伴,塞方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始终坚定支持中方的正义立场。塞中友好深入人心,塞中强有力的合作能战胜任何挑战。塞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打造塞中关系新的里程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01日 02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