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七一社论”关键词【2】

2020年07月01日08: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3年 《永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关键词:人民

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人民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根本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担当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力量源泉。

与人民同呼吸,才能真正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

与人民共命运,才能自觉地与人民同甘共苦。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寄望于伟大的党。赢得人民信任,我们党就能够无往不胜;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详细】

2014年 《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关键词:领导核心

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就有了主心骨,改革取得成功就有了根本保证。

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就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责任担当。

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就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奋发进取。【详细】

2015年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关键词:干在实处

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挑战,经受住转型期各种风险考验,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惊世一跃”,关键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关键在8700多万党员抖擞精神、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首先要有“落到实处”的紧迫感。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保持“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务必锤炼敢于担当、勇于任事的品格。【详细】

2016年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关键词:生机活力

引领经济新常态、破除改革阻力、激发创新活力,哪一项都不是“愉快的郊游”。越是这样,就越要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永葆人民政党的生机活力,激发走向未来的巨大力量。

走向未来,必须坚守信仰、不忘初心,铸造经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走向未来,必须植根人民、团结奋斗,筑牢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

走向未来,必须从严治党、强党兴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详细】

2017年 《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关键词:奋斗精神

什么时候都不要想象可以敲锣打鼓、顺顺当当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党的时代使命光荣艰巨,党员的历史责任义不容辞。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离不开奋发有为的激情。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需要激发精神信仰的力量。【详细】

2018年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关键词:人民

8900多万党员唯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当实干家,才能不负历史重托,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不忘初心,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奋发有为,以更硬的肩膀扛起历史责任。【详细】

2019年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

关键:初心使命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我们就能更好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

只要我们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梦想的步伐。【详细】

2020年 《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关键词:人民

穿越革命、建设、改革的激流,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

99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表明,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吹浪打,面对发展进程中的艰难险阻,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团结带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详细】

上一页
(责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