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两会·声音2020

李希:坚定信心决心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5月25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李希代表(广东省委书记)

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夺取双胜利

李希代表(广东省委书记)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举措,践行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

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以坚定必胜信心应对疫情和发展双考验。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有坚实的物质基础和内需市场,有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先机,一定能够化危为机、转危为安。

以精准的常态化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把外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一视同仁做好境外来粤人员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精准性、有效性,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引导群众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在大门打开的同时把小门守好守牢。

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坚持传统基建与新基建并举、补短板工程与强优势工程并用,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实施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稳当当。

以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隆重务实节俭安全办好庆祝活动,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再出发。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建设等重大改革,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着力稳外资稳外贸。

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效应,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在各自赛道赛龙夺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抓手提升科技创新“硬核”实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举措,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和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闭环落实工作机制,实施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市、县工作制度,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

本报记者  陈伟光  贺林平整理 

版式设计:张丹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5日 13 版)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