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联部发布多语种系列动画短视频助力各国抗击疫情

2020年04月17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冠肺炎预防指南”英文版视频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李源)近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再次向各国政党致函,重申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与各方携手合作,共抗疫情,并附上由中联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制作的五集动画短视频“新冠肺炎预防指南”。

系列短片以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形象的画面,分别从个人卫生、传播途径、居家隔离要求、公共场所管理、搭乘交通工具注意事项等角度,介绍预防新冠肺炎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为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需要,中联部还将五集短视频翻译成英、阿、西、葡、俄等多种语言版本,展现帮助国外民众防疫抗疫的真心和暖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各国普遍面临防控压力,对疫情的了解需求日益增强。前一阶段,中联部分别向60多个国家的110多个政党领导人致信,向近400个政党提供了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全面阐述中国防控疫情的经验做法,得到各国政党的积极评价,并希望进一步学习借鉴中国抗击疫情经验。

中联部方面表示,希望这些中国人民从疫情防控中得来的科学防护知识能对外国朋友有所裨益。相信在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报道


中联部创新"致信外交" 通过政党渠道分享中国战"疫"经验

大国大党担当 中国共产党同国际两百余政党发出战"疫"呼吁

尼莲正东流——中印医护人员通过党际渠道交流战"疫"经验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