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患难见真情 亚洲政党领导人衷心感谢中方抗疫物资援助

2020年04月02日09: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赵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同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秘书处联合举办的“亚洲政党共抗疫情网络专题会”3月30日开幕,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促进亚洲政党就疫情防控开展交流对话,推动亚洲各国加强经验分享和抗疫合作。多国政党领导人对中国援助抗疫表示感谢。

伊朗前副总统加福里法尔德在视频致辞中谈到,中方向伊方捐赠药品和医疗设备,巩固了双方关系发展的基础,也使两国人民的心靠得更近。宋涛阁下领导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对伊方的援助请求反应迅速。3月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捐赠抗疫物资。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表示愿通过口罩、药品等物资捐赠,表达中国共产党对伊朗人民的友好感情,今后也愿继续通过党际渠道与伊方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尼泊尔大会党领导人苏加塔表示,我们没有足够的医院、病床、医疗设备和药品,医疗物资很少。我想感谢中国政府为尼泊尔和其他国家提供的支持和帮助。3月29日,中国各方捐赠的防疫物资正式移交给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防疫物资的捐赠方包括四川省政府、中国驻尼使馆、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等多家机构和单位,物资包括口罩、体温计、防护服、检测试剂等,总重约3吨。

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国会第二副主席昆苏达丽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柬埔寨和其他国家提供医疗物资和人员帮助,与我们共同抗击疫情,使我们深受鼓舞,看到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够战胜大流行病。3月23日,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金边,中方还向柬方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包括检测试剂、N95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防渗透隔离衣、医用防护服等。

巴基斯坦穆盟(谢)领导人、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表示,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向我们援助医护人员、分享数据信息、给与医疗支持、提供医疗设备,特别是急需的诊断试剂盒。据悉,中方已向巴方捐赠了多批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物资,并且支持巴方建设一所临时隔离医院。中方抗疫医疗专家组正在伊斯兰堡开展工作,为巴方的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提供帮助。

泰国为泰党领导人、前总理府部长纳丽妮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周内已向多国派遣医疗专家、捐赠医疗物资等,积极协助各国抗击疫情,这令人十分鼓舞。3月17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泰方通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助情况,表示中方将援助泰方包括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并协调企业向泰出售治疗新冠肺炎药物。

相关链接

“亚洲政党共抗疫情网络专题会”专题

“亚洲政党共抗疫情网络专题会”开幕

“亚洲政党共抗疫情网络专题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力

亚洲政党共抗疫情网络专题会:中国经验为各国抗疫提供借鉴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