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推动缅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访缅甸宣传部部长佩敏

本报记者 周之然 李秉新

2020年01月20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是缅中两国间的一件大事。此次历史性访问取得了成功,必将推动缅中关系再上新台阶。”缅甸宣传部部长佩敏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佩敏表示,缅中两国“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一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当前,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不断为“胞波”情谊增添新的时代内涵。

佩敏表示,连日来,缅甸媒体推出了大量报道,介绍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这有利于缅甸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巩固和加深两国的传统友谊。

“共建‘一带一路’对缅甸各领域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缅中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原则开展合作,将让两国人民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佩敏表示,习近平主席访缅期间,与缅方领导人见证签署达成一系列合作文件,两国经贸合作日益紧密。“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仅使本地区从中受益,也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佩敏认为,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显著,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包括缅甸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希望了解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共享发展机遇。”

佩敏表示,中国已稳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缅中两国未来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必将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让缅中友谊世代传递下去。

(本报内比都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0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