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06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温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委员会双方各理事会主席和代表100余人与会。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为契机,续写中俄世代友好新篇章”主题,就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夯实中俄关系社会基础,促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夏宝龙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引领下,中俄双边关系已提升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委员会要以两国元首共识为指引,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发挥好中俄民间外交主渠道作用,做中俄关系发展的推动者、中俄人民友谊的播撒者、中俄务实合作的开拓者,谱写中俄人民友好事业发展新篇章。

季托夫表示,愿同中方委员会密切联系,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俄中友好交往,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俄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6日 03 版)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