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海外侨胞参观成就展——“祖国好,我们会更好!”

本报记者  程  龙

2019年09月29日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28日上午,正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北京展览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00多位海外侨胞。

“新中国砥砺前行70年,为世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海外侨胞,我们无比自豪与骄傲!”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看完展览后说,“在全世界中华儿女同庆新中国70华诞时,我们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展览长廊以1949年到2019年为刻度,仿佛一条时光隧道,穿行其中,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详实解说,让侨胞们对70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有了生动直观的感受,也引起许多侨胞记忆深处的共鸣,他们纷纷为伟大成就点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70年的沧桑巨变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展览仿佛是一部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生动影像。特别是看到中国开展的援外医疗工作,这种对世界的责任与担当,让我非常感动、骄傲!”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说,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1977年恢复高考时的准考证生成体验环节,让我们许多侨胞回忆起当年的经历,排队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前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杨静说,“成就展资料详实、珍贵,对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而言,具有极好的教育意义,我们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成就而自豪!”

西班牙浙江同乡会会长戴华东出国已有30多年,亲历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的庆祝活动,也见证了奥运会、世博会的盛况。“看到这些展览,过去的一幕幕就浮现在眼前”,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千千万万的侨胞在海外感受着祖国的脉搏跳动,关注着祖国的发展成就。我们相信,祖国好,我们会更好!我们好,祖国也一定会更好!”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9日 05 版)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