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2019年09月28日10: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9月27日电  (记者张丹华)27日上午,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陕西铜川举行。

仪式上,正式发布了106位“中国好人”入选名单。现场交流中,三十六年如一日精心照顾6位老人的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水珍、桃李满天下的全国道德模范呼秀珍、抢救落水妇女的铜川矿务局一中见义勇为学生群体、帮助侧翻货车捡拾橘子的“中国好人村”王家砭村村民代表等1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讲述了他们平凡中显真情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和体会,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据了解,从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连续11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鼓励网友积极发现身边好事、推举身边好人,每月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发布“中国好人榜”,以生动的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中国好人”总数已经达到13664位。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8日 13 版)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