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会见王毅

2019年09月11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10日电  (记者周盛平)9月9日,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在加德满都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班达里表示,尼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会允许任何势力在尼从事反华活动。尼泊尔钦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坚信中国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愿意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尼方正在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加快推进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

王毅表示,中国作为尼泊尔可信赖的好邻居、好伙伴,始终支持尼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尼泊尔保持政治稳定,加快国家发展建设。今年4月,总统女士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就继承弘扬中尼传统友谊、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加强人文交流等达成了重要共识。

访尼期间,王毅还同尼总理奥利、尼共联合主席普拉昌达、大会党主席德乌帕、外长贾瓦利分别举行会见会谈。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11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