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关爱道德模范!习近平这样为他们“点赞”【4】

2019年09月11日12: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左手握住他的手肘,右手轻拍其肩膀,致以亲切的问候

●【场景还原】

2019年5月16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2019年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上午11时,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同代表们热情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在表彰大会上,扫雷英雄杜富国,向习近平总书记敬上特殊军礼!总书记左手握住他的手肘,右手轻拍其肩膀,致以亲切的问候。

2019年7月,在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排雷英雄战士”荣誉称号获得者杜富国佩挂英模奖章、颁发证书,同他合影留念。

【事迹回顾】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扫雷英雄”杜富国

    2019年1月,在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仪式上,杜富国敬军礼。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杜富国,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4队5班战士,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1991年11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上士军衔。先后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

生命担当使命,雷场就是战场。2015年6月,杜富国积极报名参加边境扫雷行动,先后进出雷场1000余次,累计排雷排爆2400余枚,处置险情20多次。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执行扫雷任务时,杜富国命令战友“你退后,让我来!”排查过程中,突遇爆炸。瞬间,他用身体保护了战友,而自己却失去了双手双眼。组织上为他荣记一等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亚澜、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