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孙春兰:支持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2019年09月04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雄安9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3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整合优势资源,深化改革探索,加强雄安现代教育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教育卫生体制机制创新,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孙春兰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规划展示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安新县中医院,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支持雄安新区教育、医疗卫生建设重点工作。她指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雄安新区已从顶层设计规划转向实质性建设阶段,要在教育、医疗卫生规划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国家政策支持,高质量实施好重大项目。

孙春兰强调,雄安新区将建设成为一座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优质的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功能十分重要,既体现城市的品质,可以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也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资源。要支持雄安新区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承接京津功能疏解,通过优质学校整体搬迁、办分校、联合办学等多种方式,发展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构建厂校融合的区域职业教育体系。雄安大学的筹建方案经过高校专家的论证,办学定位和建设路径体现了新机制、新模式。要突出城校一体特色、学科专业特色、改革创新特色,建立教师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成果的共建共享机制,以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凝聚一流的人才,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大学。要明确雄安新区卫生健康发展战略定位和阶段性目标,高标准规划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多种形式引进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医疗、科研、教学以及产业的融合发展,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探索医疗和预防相结合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新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4日 04 版)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