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分享

王继才铜像落成开山岛

2019年09月03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连云港9月2日电  (记者王伟健)8月31日,在我国黄海前哨——江苏省灌云县燕尾港镇开山岛,由雕塑家吴为山雕塑的“时代楷模”王继才铜像捐赠和落成仪式举办。

仪式上,随着红绸缓缓滑落,王继才铜像呈现在大家面前。整尊塑像重约580公斤,高2.4米,长1.92米,宽1.1米。作品生动地再现了这位英雄生前为国守岛的场景:王继才以站姿远眺万顷碧波,右手臂举起指向远方,左手则紧握住望远镜的镜筒。

王继才生前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书记。32年来,他与妻子王仕花一起,以海岛为家,无怨无悔,默默坚守。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3日 07 版)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