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这个有关百姓生活环境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2】

2019年07月09日08: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水污染防治

——“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2018年4月24日下午,习近平在三峡大坝坝顶察看三峡工程和坝区周边生态环境。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要强化源头保护,下功夫推进水污染防治,保护重点湖泊湿地生态环境。要加强黄河保护,坚决杜绝污染黄河行为,让母亲河永远健康。

——2016年7月,在宁夏调研考察时的讲话

要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好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保障饮用水安全,基本消灭城市黑臭水体,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2018年5月18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

谈厕所革命

——“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

解决好厕所问题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意义,要因地制宜做好厕所下水道管网建设和农村污水处理,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2014年12月,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2017年11月,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

要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扎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2018年3月8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任佳晖、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