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联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会

2019年06月28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郑州6月27日电  (记者朱佩娴)2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河南郑州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会。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向外国政党宣讲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情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并致辞。宋涛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第七十个年头。70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这些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当前,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为确保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并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此次我们向各国政党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开门搞党建的宏大气魄,也是秉承我们党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国际情怀。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政党都需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在交流互鉴中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中方有关部门同志分别介绍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地方党委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相关情况。老挝人革党中央委员、国会副主席宋潘,中非团结一心运动全国执行书记、前总理萨兰吉,古巴共产党中央组织和干部政策部副部长卡米罗,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参议员埃利亚等外方代表分别发言,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取得如此巨大成功的情况下,仍然不忘初心和使命,尤为难能可贵,这为世界各国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应对风险挑战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与会政党代表期待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开展党建和治国理政的经验交流。

来自19个国家的近50名外国政党代表出席了此次主题宣讲会。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8日 07 版)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