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全球300宾客点赞乡村振兴的中国经验【6】

2019年06月28日08:11    来源:人民网

 非遗“汴京灯笼张”,一个灯笼甩一次就变幻一种形状 人民网 王佩摄
 非遗“汴京灯笼张”,一个灯笼甩一次就变幻一种形状 人民网 王佩摄

人民网郑州6月28日电 (王佩)“非常棒!见到了很多我从没见过的东西,有农业高科技也有文化方面的,我喜欢中国,也喜欢河南!”6月27日,在郑州黄河迎宾馆迎宾礼堂的一层展厅内,来自土耳其的一位外宾惊喜地说。

当天,“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主题展览在河南举办,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斯里兰卡等多国近300名政党代表齐聚郑州,感受河南、了解河南。

在“国人厨房”展台内,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外宾拿起一包河南本土品牌生产的采用FD真空冻干技术制成的红枣湘莲银耳汤说,他在来中国的飞机上,第一次品尝到这种食物,味道非常好,没想到是在河南生产的。他希望以后在自己国家也能经常吃到这份美味。

看着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各色本地产农副产品,来自塞舌尔的代表们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感叹河南农业的发展成果。

在牡丹画展台前,看着一朵别具韵味的牡丹花行云流水般从画师笔下流出,几位外宾连声喝彩并跃跃欲试。在画师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后,一位外宾在牡丹画上一笔一划写上了自己的名字,高兴地展示给大家看。

此次主题展览是“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的一部分,智慧农业的沙盘展示、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铿锵有力的少林功夫、美轮美奂的国画牡丹、高贵典雅的钧瓷汝瓷……从非物质文化遗产到高科技现代农业,河南奉上了一席盛宴,外宾们都陶醉其中,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做好“三农”工作对中国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并进一步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制度保障。

“此次宣介会放在河南,就是为了让国际社会更真切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三农’工作的理念经验,实地感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南实施乡村振兴的故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人介绍。

河南的实践和成效为中国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很好的范例。此次宣介会,外国政党代表将深入河南郑州、焦作、许昌及兰考、新密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国农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同时,“三农”问题作为世界性议题,也对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中国共产党也愿意通过此次专题宣介会,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交流合作,同各国各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的互学互鉴。

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领导人、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迪萨纳亚克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斯里兰卡有很大的借鉴作用,斯里兰卡71%的区域属于乡村,有15000多个村落,在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都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他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他们将借鉴这个战略,使国家发展得更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