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将举行

多国政党政要将齐聚河南 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26日08:30    来源:人民网

福建专题宣介会现场 中联部供图
福建专题宣介会现场 中联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6月26日电 (王佩)6月27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将在河南举办。届时,近300名在华考察交流的外国政党代表将深入河南郑州、焦作、许昌及兰考、新密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国农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河南是我国的农业大省,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河南也是农村人口大省,有将近5000万人民生活在乡村。在“三农”问题上,河南具有典型性。

“此次宣介会放在河南,就是为了让国际社会更真切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三农’工作的理念经验,实地感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南实施乡村振兴的故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人介绍。

此次宣介会中联部和河南省委负责人将出席会议并发言,宣介会还将邀请来自各领域的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亲身参与乡村振兴的精彩故事。代表们将借助图文并茂的配套PPT或微视频,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平实的讲述,让外宾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中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努力推进乡村振兴对解决中国“三农”问题、实现中国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意义。

同时,“三农”问题作为世界性议题,也对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中国共产党也愿意通过此次专题宣介会,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交流合作,同各国各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的互学互鉴。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一一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场,目的是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地方贯彻落实的成效,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客观理解和认知,了解地方党委在各省(区、市)改革发展中发挥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十九大以来,为了更生动、鲜明的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地方的成功实践,宣介会将举办地扩展到了京外。2018年5月,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中联部与广东省委在深圳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的专题宣介会;11月,与浙江省委在杭州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介会;今年2月,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在乌鲁木齐市共同举办“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专题宣介会。当前宣介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外国政党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