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前进中国:劳动最美丽

2019年05月03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第四民爆工程队下药组队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深处秋里塔格山近乎垂直的半山腰进行物探地震施工。
  吕殿杰摄(人民视觉)

在福建省厦门市地铁3号线地下60余米的高温中挥汗施工的工人。
  牛荣键摄(人民视觉)

青海省国道227五标莫兰台岭隧道进口处,工人正在进行电焊施工。
  李 娜 王伟才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卫星总装技师正在进行北斗导航卫星整星天线最后阶段总装工作。
  谢喜龙摄(人民视觉)

又是一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这是属于所有劳动者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人类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劳动人民的汗水与智慧。中华民族是热爱劳动、勤于创新的民族,正是各个岗位上的劳动者勤劳的双手和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成就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末,我国16至59周岁的劳动年龄人口接近9亿人,占总人口比重约64%。我们都是劳动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对技能人才培养和对劳动者权益的法律保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成为时代强音。

奋斗的身影在这里闪光,奔跑的瞬间在这里定格!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3日 05 版)

(责编:宋晨、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