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2019年04月27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摄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赵成)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习近平强调,过去两年我们成功互访,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大踏步发展。双方要加大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文方“2035宏愿”对接,落实好重点合作项目,将“广西—文莱经济走廊”建设成中国—东增区合作和“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双示范项目,深化经贸、投资、农渔业等领域合作,分享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经验。要加强人文交流,我愿同你共同宣布,2020年为“中国文莱旅游年”。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对接,促进地区联通和发展。要密切协作,支持多边主义。

  哈桑纳尔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的主旨演讲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致力于维护多边体系,有助于促进世界发展繁荣。文方愿同中方加强“2035宏愿”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拓展各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为双边关系注入更多活力。东盟国家愿同中国共同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7日 02 版)

(责编:高雷、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