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2019年04月26日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摄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杜尚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习近平强调,中乌关系贵在彼此信任,重在驰而不息。中方视乌方为重要战略伙伴,愿同乌方携手前行,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共同致力于中亚地区和平和稳定。乌兹别克斯坦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关键枢纽,今天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双方要把“一带一路”倡议同乌方国家发展五大优先方向对接,促进贸易、投资和交通便利化,加强互联互通,扩大能源合作,拓展新能源领域合作,深化人文、地方、安全等领域交流。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乌兹别克斯坦视中国为真诚朋友,感谢中国给予的宝贵支持。我珍视同习近平主席之间的深厚友谊,高度赞赏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在国际上发挥的重要和积极作用。乌方全力支持共建“一带一路”,愿大力推动中亚地区同该倡议对接,提升贸易、投资和跨境运输水平,深化安全合作。乌方坚定支持打击“三股势力”,愿就地区问题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6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