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记者手记:科技报国终不悔

姚雪青

2019年03月31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春节小长假期间,《流浪地球》创造了中国科幻片的新高度。除了讨论剧情与科幻,许多人在观影后,更加感受到我们所生存的地球的珍贵与脆弱,也为科技工作者们的奉献与选择而感动。

在我们身边,就有着这样一群矢志不渝的科技工作者,施斌就是其中一位。二十年弹指一挥间,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斑白,施斌创新了技术,培养了团队,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科技事业。由此形成的一系列创新成果,不仅服务于国家防灾减灾的重大需求,也通过产品出口等方式造福了人类的共同家园。

而正是这种实验室里废寝忘食、不舍昼夜的刻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护驾国之重器的创新坚守,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不懈坚持,写就了当代科技工作者的精彩篇章。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31日 05 版)

(责编:宋晨、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