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分享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圆满落幕

现场观众累计达423万人次 网上展馆将继续运行

2019年03月21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0日,观众正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翁奇羽摄(影像中国)

3月20日,观众在参观航天服展区。
  翁奇羽摄(影像中国)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3月20日圆满闭幕。

大型展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新华社、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联合主办,2018年11月13日开幕以来,现场观众累计达423万人次、留言312万字,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4.03亿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掀起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潮。

大型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的主线,设置6个主题展区,展出各类要素超过10000项。展览场景布置恢弘大气,展示内容系统全面,创意设计新颖别致,展陈技术手段先进,互动环节生动有趣,多角度、全景式地描绘了一幅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广大观众深刻感受到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展出期间,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首都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全国各地群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来华访问的外国元首和各国驻华机构工作人员等纷纷到场参观。许多群众扶老携幼、举家赶赴国博,祖孙三代共同参观展览。人们在展览现场感受历史变迁、传承家国情怀、鼓舞奋进力量。展览先后经历了开幕、庆祝大会、元旦、寒假、春节、全国两会等多个参观高峰,呈现出持续火爆的状态。尤其是春节期间,大年初一到初六,6天时间现场观众达35.8万人次,单日参观最高达6.8万人次,屡次创造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录。

展览专门建设了数字化网上展馆,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全方位集纳新闻宣传报道,不能到现场参观的各界群众踊跃点击浏览。观众纷纷在现场或网上留言评论,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赞叹。海外舆论高度关注积极评价大型展览,认为是“关注中国奇迹、探寻中国智慧、借鉴中国道路、展现中国担当的绝佳舞台”。

据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将继续运行,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主题展览。(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1日 04 版)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