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岐山分别会见菲律宾政府代表团、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

2019年03月20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赵成、王远)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9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由外长洛钦、执行部长梅迪亚尔德亚、财长多明格斯等组成的菲律宾政府代表团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

会见菲律宾政府代表团时,王岐山表示,中菲关系发展良好,得益于两国人民的千年友好交往历史,得益于近年来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平是发展的前提,中菲人民都希望通过和平发展过上美好生活。要加深对彼此历史、现实的了解,夯实互信基础,共同发展、共享机遇、共谋未来,使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不断走向更加成熟,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赞赏菲方采取的一系列发展举措,愿同菲方保持高层交往频繁态势,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菲方表示,菲律宾政府致力于推动菲中关系不断向前,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菲中友谊增添更大动力。

会见库雷希时,王岐山表示,中巴是好邻居。中巴友谊历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得到两国人民真心拥护。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往来频繁,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在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基础上建设睦邻友好关系,营造良好周边环境,是一国实现和平发展的重要条件。中方支持巴方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妥善处理邻国关系,实现巴基斯坦稳定发展。希望两国继续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巴经济走廊等“一带一路”重要先行先试项目取得更多成果。

库雷希表示,巴方赞赏中方为缓和印巴紧张局势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将继续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0日 01 版)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