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栗战书会见日本参议院代表团

2019年02月19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的日本参议院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的日本参议院代表团。

栗战书说,中日互为近邻,两国和平友好合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能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过去一年,习近平主席同安倍首相三次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引领中日关系重回正轨。今年是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之年。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增进战略安全互信,拓展经济、文化、青年交流等方面务实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日本国会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日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日本参议院代表团团长二之汤智等表示,日本国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为日中睦邻友好多做工作。

曹建明参加会见。(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孙奕)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9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