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家乡年年变化大

人民网记者 何 璐

2019年02月07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外出工作23年了,无论多忙,在南京打拼的卢玉刚,每年都会赶在除夕这天回到江西新余市分宜县洋桥镇岑下村的老家。

  “每次回家,都能感觉到这个小县城的变化。”当年考上大学走出大山,绿皮车坐了23个小时,“后来工作条件好了,就选择开车回家,700多公里,十几个小时。”2014年,南京到新余的高铁开通,让在外打拼的人激动不已。“最快的一趟高铁,从出门到新余不到5个小时。”卢玉刚说。

  分宜县地处江西中部偏西,是全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这次我回来,发现有些村家家户户都在做电商,其中很多都是90后。家乡有电商人才也有农业资源,我们不仅可以打造电商小镇,还可以发展创意农业。”

  卢玉刚说,“家乡的发展,我们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未来家乡还会有大变化。”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07日 04 版)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