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讲故事:总书记知道咱们这儿困难

2018年12月13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骆驼湾村是个特困村,村里608口人有428人为贫困人口,2011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900多元。村路两边,不少房子低矮破旧,石块垒起的围墙上,靠着一捆捆用来烧火取暖的秸秆,寒风吹来,“哗哗”作响。

走进村民唐宗秀家,一张土炕占去半间屋子,炕上摆着一个取暖的火盆。余下半间,就放着两个柜橱和一张桌子。

67岁的唐宗秀说:“总书记知道咱们这儿困难,来访察访察生活好不好,不叫咱受罪。他进来屋里,也没嫌干不干净就坐下来,说我的口音像山西话,和我拉家常,可是亲切。”

“他问我种了几亩地、粮食够吃不够吃、养猪了没有。还问我有什么要求。我跟他说,现在不赖,没什么要求。”唐大妈说。

唐宗秀家门外的小路用石头铺砌而成,走在上面深一脚浅一脚。她特意搀扶着送总书记走出门外,“我叫他慢着点,他也叫我慢着点,说路不好走。”

村民唐荣斌家,屋里一口水缸的盖子上放着一桶食用油,地上是一袋50斤的白面,炕上一床崭新的棉被和一件军大衣格外抢眼。唐荣斌说:“这些都是总书记送给我的。这么大领导来我们村,这是头一次。”

一台21英寸彩电是唐荣斌家唯一的大家电。他边把电视打开边说:“总书记就是站在这儿,让我打开电视,问我能看几个台,还问我家里的电话能不能打长途。”

让唐荣斌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叮嘱他要把小孙子的教育搞好,说希望在下一代,下一代要过好生活,首先得有文化。

——摘自《“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阜平看望困难群众回访》(新华社河北阜平2012年12月31日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