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体验"黑科技"【13】

【查看原图】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模型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模型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8年12月04日15:22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毕磊)近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在展览中,设置了丰富的互动展示环节,充满了新科技、新媒体、新创意的“黑科技”元素,受到了观众的称赞和喜爱。

在“机票时光机”里,观众可感受到40年不同时间节点机票、登机牌的变迁;在国家电网展示区,可通过交互屏幕,体验到电网工人高空走线的过程;在“深海勇士驾驶互动体验”里,观众可走进深海潜水器模型中,亲自体验到水下4000多米深潜;在“机器人作画互动体验”项目中,机器人几分钟就可以帮观众画出一幅素描画。

此外,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展览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变迁。

从改革开放之初的“老家电”到现在的智能家居产品,从手工产品到今天的全自动机器人,从巨型计算机到今天的可穿戴VR设备,一件件高科技产品,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科技、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所取得的伟大成绩。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