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分别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2018年11月15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总统府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新华社记者 申 宏摄

人民网新加坡11月14日电  (记者张慧中、赵益普)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李克强表示,中新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关系与合作长期走在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关系与合作的前列。中方愿同新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加强交流,更好造福双方人民,惠及地区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中新自贸协定是中国同发达国家达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中方愿同新方继续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推动实现该协定的升级,进一步扩大双向贸易与投资。我们支持中国企业赴新投资兴业,希望新方提供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欢迎新西兰企业扩大对华投资,在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基础上加强技术合作。进一步扩大教育、旅游等人文交流。

李克强强调,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达成,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阿德恩表示,新西兰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两国合作富有成果,创造了很多“第一”,造福了双方,也有利于地区繁荣。当前形势下,新西兰愿继续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同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乳制品、木制品等贸易合作,分享农业等领域技术经验,实现互利共赢。通过推进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共同向外界发出致力于维护自由贸易,进一步开放市场的强烈信号。新方也愿同中方加强在多边场合的协调合作,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沟通,共同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作出贡献。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参加会见。

人民网新加坡11月14日电  (记者张慧中、赵益普)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总统府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哈莉玛总统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新隔海相望,文化相亲,两国关系与合作有深厚的民间基础,发展潜力巨大。40年前邓小平先生访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奠定了中新特殊友好关系的基础。此后,新加坡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双方实现了互利共赢。中新秉持友好传统,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新领域,使两国人民从中受益。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始终将东盟视为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赞赏新加坡担任中国同东盟关系协调国和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新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哈莉玛表示,40年前中国开启改革开放进程,让中国走上快速发展道路,为中国和世界带来利益,新中关系也开启了新的征程。新中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李克强总理此访期间,双方签署了包括自贸协定升级在内的10余项合作协议,为深化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把新中关系推上了新高度。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发展顺利,希望拓展新领域合作,深化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夯实双边关系的基础。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东盟—中国合作深入发展。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5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