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脱贫攻坚20个先进集体50名优秀个人

2018年11月01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江琳)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10月30日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20个先进集体和50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6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作了发言。他们讲述了矢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扶贫干部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

据悉,目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单位共选派扶贫干部500余人,其中驻村第一书记170多人。在目前全国已经宣布脱贫摘帽的153个贫困县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县达到30个,约占20%。在近3年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中,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定点扶贫是党中央交给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牢牢抓住“精准”这一主线,注重发挥单位、行业优势,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激发内生动力,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清单,狠下“绣花”功夫,加强考核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1日 04 版)

(责编:王玥芳、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