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分别会见加纳、博茨瓦纳、布基纳法索总统

2018年09月0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王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

李克强表示,加纳是西部非洲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也是中国在非重要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规划了中加关系未来发展。中方愿同加方一道,将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友好事业发扬光大,巩固两国合作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拓展产能合作,根据市场原则鼓励中国企业同加方开展合作。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希望加方继续完善法律保障,打造更加公正的投资环境。深化人力资源、农渔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阿库福—阿多表示,加中友谊源远流长。加方从与中方的合作中受益良多,双方合作有力推动了加公路、铁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加方愿同中方尽快签订双边投资保护协定,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王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

李克强表示,博茨瓦纳是南部非洲重要国家,中博友谊历史悠久。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成功会晤并见证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中方愿同博方密切各领域合作,加强党际交流,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博,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合作,助力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希望双方挖掘互补优势,扩大贸易、投资、旅游等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马西西表示,博中两国、两党关系良好。博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欢迎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助力博方打造地区互联互通的枢纽。博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成功。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王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

李克强表示,今年5月,中布两国恢复外交关系,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同布方对接发展战略,重点推动在农业、医疗卫生、人力资源、能源等涉及发展和民生领域的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根据市场原则赴布投资。中布都是发展中国家,愿加强双方在国际及非洲事务中的合作。

卡博雷表示,中布复交是布独立自主作出的决定,符合未来发展潮流。布方高度赞赏中国展现出的领导力和在多边场合给予非洲的支持。布中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加强双方在人员培训、卫生、农业、能源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2日 03 版)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