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分享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200余万人次参观学习

2018年08月06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承办的“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于8月5日落下帷幕。自5月5日开幕以来,展览吸引了200余万人次的观众前来参观学习。3个月展期里,观众数量逐月递增,在7月出现“井喷”——日均接待观众人数3.68万人次,其中中青年观众约占88%。

100余件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900余种原版图书,150余幅图片,7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6尊雕塑作品……在丰富的展品前,观众们由衷感叹: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马克思主义依然闪耀璀璨光芒,在世界的东方焕发蓬勃生机。

在展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部分,一面党旗鲜红如初,一批批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骄阳似火的7月里,来自党政军机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社区的8000多批次党员将7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搬”到国博,接受精神洗礼。

“真正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要接触更多本原的东西。这次国博之旅让我距离伟人的人生和思想更近。”来自重庆的高二女生周俞言暑假来京旅游,第一站就选在国博。一位来自辽宁沈阳的高校教师从国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展览资讯,特意新买了一部相机远道而来。“我要把这些难得一见的马克思主义实物展品一一拍摄下来,回去做成课件,与不能到场参观的学生们分享。”(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施雨岑、黄小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6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