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分享

中组部中宣部印发通知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2018年08月01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对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宣传解读,在广大知识分子中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要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要抓好专题研修培训,将爱国奋斗精神作为知识分子国情研修、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研修培训大纲和课程模块。要发挥典型引导作用,积极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群体和个人选树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开展岗位践行活动,把开展活动与激发知识分子创新创造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知识分子的奋斗激情,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通知》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1日 02 版)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