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投身基层扎根龙江 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青春和智慧

张庆伟给哈师大2018年选调生回信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

2018年07月13日10: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投身基层扎根龙江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青春和智慧

扎根基层回报家乡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看到省委书记张庆伟给哈尔滨师范大学2018年选调生的回信,对于一个决心要考取选调生的我来说,备受鼓舞也深有感触。”黑龙江大学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林春雨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在黑龙江大学红色基因的传承下,对选调生有着特别的理解。

林春雨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下基层一线、到艰苦困难的地方去实践青年人的必修课,在实践中可以增加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可以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有机结合,让基层的老百姓做我们的老师,让书本上的知识在这片深沉富饶的土地上结出更加甜美的果实。

“扎根基层、回报家乡,一直是我的梦想。从高考志愿到研究生专业的选择,我都坚定自己植物保护专业的研究方向,因为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知道他们渴望用知识改变这片土地。”林春雨告诉记者,因此,他在学校中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决心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读了省委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考取选调生的决心,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成为选调生的一份子,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家乡建设挥洒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刘慧超则表示,读了回信后深感触动,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充满信心。“国家的繁荣需要有新鲜血液注入,龙江的发展也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年轻人的贡献。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我要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刘慧超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投身基层,扎根龙江。要把自身的发展同人民群众的需要联系起来,为龙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党中央和省委对于我们青年人才成长十分关心。注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的地方培养和锻炼年轻干部,开展选调生工作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是一个很好的培养和锻炼机会。我们应该珍惜、把握住这次机会,作为自我升华的一次历练。”

刘慧超说,“我现在要做的是珍惜在校时光,苦学本领,扎实专业基础,加强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同时,也要学习历届选调生们勇于担当、肯于吃苦的精神。毕业后立志投身基层,扎根龙江,在基层第一线淬炼过硬的本领,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与青春。”

牢记嘱托立德树人

不断开创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哈尔滨师范大学35名选调生在即将奔赴基层工作岗位之前,能收到省委书记张庆伟满怀深情写给他们的回信,得到语重心长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这对青年学生而言,将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作为培养和见证他们成长的母校,在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哈师大党委成员们更和他们一样感同身受,备受鼓舞、倍感温暖。

“从6月1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高校后勤问题整改工作专题办公会议,到给选调生的一封回信,无论是从大事着眼,还是从细微处入手,我们都能真切地感受到省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哈师大党委成员们认为,信里所说的字字句句是激励、是鞭策,更是一种前行的精神支柱和实践力量,不仅为全体选调生攻坚克难、实现理想提供了科学指南,同时也饱含着省委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切期待,更为高校未来的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哈师大党委深信,省委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必将激发选调生乃至广大青年学子的奋进决心,激励他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勤奋学习、勤于实践,努力走在扎根基层、服务龙江的前列。哈师大党委成员表示,一定以回信为契机,牢记省委的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仰、强化责任,坚守“立德树人”神圣职责,坚持以“为龙江事业发展振兴培育人才”为己任,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培育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办让人民满意和省委放心的教育,不断开创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记者韩雪 衣春翔)

上一页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