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分别会见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

2018年07月08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摄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人民网索非亚7月6日电  (记者张慧中、于洋)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

李克强表示,中克关系发展良好,务实合作成果喜人。中方愿同克方密切高层交往与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克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企业中标承建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标志双方在大项目合作上取得突破。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共同打造中克乃至中欧之间的示范性工程。中方愿继续结合克方需求,支持本国企业按照欧盟法规和市场原则参与克港口、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双方继续发挥两国中小企业的作用,为两国乃至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开辟新路径,打造新支撑。中方愿同克方继续加强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

普连科维奇表示,当前克中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希望以中国企业中标承建佩列沙茨大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互联互通合作。欢迎中方来克投资,愿继续加强中小企业合作。希望加强人文交流,扩大相互旅游。克方也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本报索非亚7月6日电  (记者张慧中、于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

李克强表示,中斯传统友好。明年中斯将迎来建交70周年,双方应抓住机会,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

李克强指出,欢迎斯方参加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中国消费者推销优势产品。斯区位优势明显,中方高兴看到地区国家加强互联互通,愿同斯方探讨开展铁路、汽车合作。加强金融领域合作,推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佩莱格里尼表示,斯方希加强各领域对华交流与合作,愿发挥区位优势同中方探讨在区域四国高速铁路互联互通及宽轨铁路项目上的合作。希望同中方就乳制品输华尽早达成协议,推进双方海关通关便利化。欢迎中国银行、邮政等在斯设立代表机构。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本报索非亚7月6日电  (记者张慧中、于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

李克强表示,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顺利。中方愿同塞方继续密切沟通协作,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向纵深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塞务实合作打下很好基础。“16+1合作”旗舰项目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双方要继续同心协力,扎实推进。河钢斯梅代雷沃钢厂项目是中塞乃至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产能大项目合作的成功范例。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继续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可持续、生机勃勃地向前推进。

布尔纳比奇表示,塞中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河钢斯梅代雷沃钢厂项目合作良好,利润逐年增加。塞方愿同中方继续推进匈塞铁路建设,打造中欧互联互通的重要节点。欢迎中方企业继续参与塞矿产、能源、供热、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塞已对中国游客推出免签政策,欢迎更多来自中国的游客,促进双方人文交流。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8日 02 版)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