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28日0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孟祥夫)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天津市委等27日在京联合举行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宣传“时代楷模”张黎明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张黎明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一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他爱岗敬业,工作30多年来始终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两万次,被誉为电力抢修的“活地图”。他勇于创新,先后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20多项填补电力行业空白。他甘于奉献,带领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用爱心搭起了企业与群众的“连心桥”。张黎明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是党的十九大代表。

报告会上,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任峰,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滨电电力工程公司副经理贾明辉,天津滨海塘沽街道新城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何丽,人民日报天津分社记者朱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张黎明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张黎明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体会感悟。报告生动感人、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来自中央企业和首都国有企业干部员工代表、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干部职工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天津市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8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